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生死格鬥之浪打委派 第一彈 List Sort()、Find()、FindAll()、Exist() 豬走路範例






回憶起我們小時候~ 第一次見到List

閉上眼睛就能感受~ 哇太神啦 不用設大小的伸縮陣列

在我們心中慢慢流動的溫柔~ Array 神馬的再也不用了

 

但是很快的我就發現我對這個新夥計還不夠了解

因為我竟然不會用

List.Sort() → 排序T

List.Find() → 找出一個T

List.FindAll() →找出多個T

List.Exist() →判斷T是否存在

這幾個神奇方法

直到我參拜了前輩的文章

[ASP.NET]利用List的Sort()、Find()、FindAll()、Exist()來解決一些問題

我就像草叢倫看到蠻三刀旋風斬的時候一般,大嘆:神技術,我來試試

果然我還只是個2B,頂多依樣畫葫蘆的假裝會用,實際上在搞什麼鬼還是有看沒懂

老師跟我說:沒關係你還小還不懂,長大就會懂了。

那什麼時候長大呢?

沒錯,現在就長大了。

 

 

 

 

老師的範例其實寫得很明白了,但是為什麼我還是看不懂呢,很簡單,就是這範例還太高檔了,不是當時豬腦的我可以理解的

我們降一個檔次直接用最常用的List<int>保證果斷明白

 

 

 

 

考試囉,如果有好好聽課的話,下面的題目超簡單的

 

 

 

 

神馬?你說沒介紹Sort()、Find()、FindAll()?

不是說了是豬走路範例了嗎,看過一個就應該會走路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